旅行游记 #12 周秦源地 铭文中国·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游记

2019年十一国庆节假期,宝成线运转的终点就是宝鸡,天降小雨不宜拍车,那么就去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看展,先来介绍一下宝鸡。

宝鸡,古称陈仓,位于陕西省西部,渭河平原西端。地处秦岭山地、关中平原和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宝鸡地质构造复杂,素有“六山一水三分田”的说法。

宝鸡三面环山,西出西域(河西走廊[......]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11 济南、青岛游记

济南

前往济南选择了D1621次,北京局集团石家庄客运段担当,CRH5A,石济客专运行至济南西站后经联络线抵达济南站。

CRH5A的二等座乘坐感受较差,胖一点的人坐会很不舒服,太窄了。

到达济南后,出来打个快车先去住处。快车司机刘师傅一路上介绍了济南及济南周边的景点,酒店附近不好掉头,协商后停在路口,帮忙拿行李并告知进路口后有多远,在路的哪一侧,十分好评!

其实走进路口边上就是,并没有走多远。

安排好住处,先去吃个午饭,午饭选在会仙楼,会仙楼也是济南的老字号了。[......]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10 天津游记

在天津的游玩没有安排博物馆,所以本篇就按照时间节点来组织吧。

第一天

从沈阳出发前往天津选择了G220次,京局天津段担当,给我留下很深刻印象的就是车内空调温度开的“相当不错”,扇子就没离手,同时车上还在不停广播餐车提供哈根达斯,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前往餐吧车选购。

手拿扇子,肩上搭一块毛[......]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9 沈阳游记

上一篇写到离开长春,继续在哈大高铁上运行,乘坐G8008次前往沈阳。

到达沈阳还是坐地铁先去把住的问题解决了。

乘坐沈阳地铁发现,电梯基本设置在站厅层与站台层,出入站设置电梯较少,对于火车站与轨道交通接驳来说,行李多的乘客还是挺麻烦的。

自动售票机不能使用移动支付,这一点跟长[......]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8 长春游记

这趟长春之行想起来就令人忧伤,列车在滨州线上晚点导致接不上后续车,在哈尔滨西站售票厅排队退票,一整车的南下旅客都因为这列车晚点而退票,但哈尔滨西站售票厅的组织安排差到惊人,大量旅客排队的情况下没有加开窗口处理,直接让大D错过了最近几班前往长春的动车组列车。

还好买到了G1262,哈局担当[......]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7 有盐有味自贡行·休闲篇

前言

书接上回。

清明节假期之前,考虑了几个出行目的地,出省玩时间略紧,那么还是在四川省内转转好了。

目前四川省内已经去过的地区,基本上集中在四川东部、北部,西部和南部还没怎么走一走,于是决定将这次出行的目的地设置在川南地区。

出行前,看到新闻说位于自贡市富顺县的川南城际铁路沱江[......]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6 有盐有味自贡行·盐文化篇

前言

这次清明小长假的出行,目的地选在了自贡,自贡灯会是春节期间才办,大D又对恐龙没什么兴趣,那么这一趟就是盐文化与美食之旅了。

简单介绍一下自贡:

自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千年盐都”、“恐龙之乡”、“南国灯城”、“美食之府”之称,是四川省最早的省辖市和工业重镇,现已发展成为一座百万人[......]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5 兰州·哈密游记·休闲篇

成都出发

原本计划是飞到兰州或者乌鲁木齐,再转车去哈密,然而一再变更的出行日期,机票价格计算下来就不合适了。

果断还是火车出发。

由于出发当日是工作日,又赶上有点下雨,慎重起见选择了 Z324(成都 - 拉萨)次出发,然而这车由于是进藏车,需要在西宁整列换乘,成都 - 兰州区间使用25[......]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4 兰州·甘肃省博物馆篇·下

前言

书接上回,看完了特展,上楼去看这次行程当中最期待的“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

说到博物馆,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国博、鄂博、陕博这种中央和地方共建的“高大上”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作为一家非中央地方共建的博物馆,在参观之后,真心觉得甘肃省博物馆算得上是一个被公众轻视的博物馆。

就[......]

继续阅读

旅行游记 #3 兰州·甘肃省博物馆篇·上

前言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这句话快被用烂了,大D曾认真的去找寻过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有人说出自1957年的电影《罗马假日》,然而看了两遍电影也没有找到这句话在何处出现的。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已经计划了很久,目的地是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三道岭矿区。

由于从[......]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