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火车 #13 金秋十月宝成行·6063次运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节前夕,思考十一去哪里玩时,想到了已经开通了一个甲子的宝成铁路。大D第一次入川时,就是乘坐“天府之星”T7/8次到达成都。虽然近年来出行也有经过宝成线,但是真正慢慢悠悠的看看风景拍拍照却从来没有过。于是决定十一就走宝成,既然是慢慢悠悠,肯定选小票车出行啦。[......]

继续阅读

追火车 #12 即将落幕的三道岭蒸汽时代

前言

在新疆哈密市三道岭矿区,这里运行着国内最后的蒸汽机车。

三道岭这个名字,在国内外火车迷群体中,是圣地一样的存在。

冬季,从全国各地乃至日本、欧美的火车迷,都涌向这个平日里宁静的矿区小镇。

蒸汽机车,作为铁路机车最早的发展类别,在铁路发展史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

继续阅读

追火车 #8 铁博东郊馆溜达记

寻思了半天也没想到起个什么名字好,干脆就叫铁博东郊馆溜达记好了,简明扼要。

2016年国庆节,1号启程去石家庄,4号转战帝都,6号返回成都,转了一圈,有喜有忧,但最后大圆满结局,大D我还是挺开心的。

4号抵达帝都之后,晚上与D大、浩哥等人一块涮羊肉,牛栏山小二小酌几杯,但没有见到工作繁忙的翔仔,略有遗憾。

5号与D大去铁博东郊馆溜达,一直阴雨绵绵的十一在这一天居然有点小晴朗,还是不错的。

P.S 前方注意,高能预警,多图杀猫,建议WIFI

[......]

继续阅读

追火车 #7

突然想到以后除了特意进行运转拍车的话,直接变成特辑后面加期数就好了,省着每次都要为了想标题。

这次拍车的内容都是16年1月时拍摄的,没拍几张。

无奈成都冬季每天都是灰蒙蒙的,大D的单反弱光环境反应还不是很好,于是出去拍的比较少。

多了不说,发图发图。

[......]

继续阅读

追火车 #6 运转西岭口

故事背景

大D总是闲不住的,于是去了一次西岭口站。本来打算最近再前往一次兴安岭,但是由于大兴安岭山里草爬子(蜱虫)进入活跃期,一人徒步进山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于是去兴安岭站拍摄的事情就放一放。

线路与车站简介

滨洲线,又称滨洲铁路。建于1898-1901年。是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至内蒙古满洲里市[......]

继续阅读

追火车 #5 探访中国铁路第一坡

故事背景

听闻博林铁路有中国铁路第一坡度,于是在6月19日前往石门子站游走拍摄。

线路与车站简介

博林铁路,始建于1925年,于1942年完工,该铁路在滨洲线上的沟口站岔出,向西南前进进入大兴安岭,沿绰尔河左岸行驶,最终抵达牙克石市塔尔气镇。

全长125.1公里,修筑于伪满时期,是为木材[......]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