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火车 #11 2018年拍车总结

年度拍车总结 2019.01.07 · 追火车

得闲,修了两天的照片,把第四季度的拍车总结一下。

第四季度拍到的好货还真不少。

2018年10月

2018年10月,听说成雅线开始联调联试工作,花了点时间找了个线路旁的高点机位,过去拍了一次。

CRH2C-2061检测车

CRH2C-2061,原车号(CRH2-061C)是2007年12月南车青岛四方制造的CRH2C一阶段的首列列车,后作为第一列时速300公里高速检测车使用。

2014年7月1日起,动车组编号进行规范修改,改车车号变更为CRH2C-2061

组图 CRH2C-2061运行在成雅线上

周末,听说2018年中秋节期间没有拍摄到的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在成雅线进行实验,立马赶去机位拍摄。

与其说CR200J是动车组,还不如改名叫做中国标准客车。

在中国铁路漫长的发展岁月中,诞生了21型、22型、25型等多种型号的客车。

单看25型客车,有120km/h级别的25B、带空调的25G,140km/h的25K,160km/h的25T。

单看25G型又可分为机车供电与空调发电车供电两种。

车底标准不同会给实际运营上带来很多麻烦,比如说买到临时加挂车厢车票的乘客上车之后发现没有自己的座位(临时加挂车厢有广播室,座位比普通车厢少),甚至由于车底存在多种供电制式,机车无法给车底供电,要加挂空调发电车。

CR200J作为依托HXD1G/3G电力机车(已更名为FXD1/3)+25T客车平台优化改进而来的车型,以动力车+拖车+控制车(短编组)、动力车+拖车+动力车(长编组)两种编组方式使用,大大节约了终点站/换向站的停站时间。

再加上内饰升级改进与全列禁烟,对于旅客来说,乘坐舒适性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2019年1月5日调图后,CR200J开始在京沪线、兰渝线等线路上开始运用,就目前的票价来看,价格还是偏高的。

CR200J量产后涂装改为了“国槐绿”,样车的涂装将不复存在。

组图 CR200J长编组样车运行在成雅线上

有天周末去了一次简阳南站,寻找机位顺路拍几张。

CRH380D运行在成渝高铁上

CRH3C运行在成渝高铁上

从简阳南站回成都之后,走到龙门山路的跨线桥边上拍了一张正在出站的CRH380A。

CRH380A于成都东站正在出站

2018年11月

11月,听到大佬消息,总公司专运处配属的CR400AF-2808卧铺动车组跑一次北京-成都的试验,赶去拍摄了一下。

2018年12月

12月,这个月除了CR300AF-0001与CR300BF-0002两列样车来成贵客运专线(乐山-兴文段)试验之外,成都市政府为了成灌线公交化运行所购买的CRH6A-A也逐步到位。

月初,等待CR300AF-0001从北京环铁基地回送成都局进行试验时,遇到上遂成线检测的CRH380AJ-0203。

执行检测任务的CRH380AJ-0203

组图 无火回送的CR300AF-0001

后面CR300BF-0002回送时到达时间太晚,就没有去拍,两列样车投入试验后,去了几次迎晖路碰运气,还是拍到了几张回库的CR300AF/BF。

等待过程中,还是先拍到了CR400AF。

组图 CR400AF重联 当日担当G89次

CR400AF重联 当日担当G90次

组图 CR300AF-0001回库

组图 CR300BF-0002回库

CR300AF与BF是“复兴号”系列动车组当中250km/h级别的动车组,CR300AF由中车青岛四方制造,CR300BF由中车长春轨道制造。未来量产后,四方庞巴迪与中车唐山也将加入生产商序列。

CR300AF-0001与CR300BF-0002两列样车目前正在成贵客运专线(乐山-兴文段)进行测试。

从各路媒体上的消息报道来看,CR300AF与CR300BF的量产型,涂装也与样车不同。

这几张照片算是绝版涂装的纪念了。

冬至,吃过午饭,看到消息说成都市政府购买的CRH6A-A正在成雅线溜轴,于是赶紧拿上相机下楼坐上35路跑去机位拍摄。

先爬小区楼顶去拍两张高机位的。

组图 CRH6A-A在成雅线溜轴

CRH6型电力动车组是中车青岛四方与中车南京蒲镇共同研发的CRH系列电力动车组,该动车组适用于城市间以及市区和郊区之间的短途通勤客运,满足载客量大、快速乘降、快速启停的运营要求。

CRH6型动车组分为200公里时速的CRH6A(8编组)、CRH6A-A(4编组),160公里时速的CRH6F(8编组)、CRH6F-A(4编组),140公里时速的CRH6S。

成灌线的CRH6A-A被命名为“天府号”,回头去坐一次。

目前,广佛肇城际线、莞惠城际线、长株潭城际线、上海金山线、北京副中心线、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成灌铁路等线路都有CRH6型动车组运营。

等车的时候还拍到了一列HXN5B,算不虚此行。

成局成段HXN5B

和谐5B内燃机车是2013年南车戚墅堰公司研制的交流传统调车用内燃机车,2014年量产,用于替代编组站和区段站使用的东风5型、东风7C型、东风7G型、东风12型等直流传统内燃机车。


整个2018年就拍了这些车,明年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