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13

上一期说到捡了一台Nikon F80d(d指日期后背,可将日期打印在底片上)修复背勾断裂之后拿出去试机。

收到这台F80d大概个把月之后又收了一支AF-S 24-85mm G VR,不算贵但实用。

比24-120 F4G更低的价格,光圈也没差太多。

第一支收来的镜头防抖组件有故障,不能启动,退[......]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12

这个系列真成了半年更节目了。

现在胶片的价格几次上涨,成本越来越高,十分令人“胶”虑。

本次双十一(2021.11)期间,部分彩色负片胶卷都已经上升到70余元一卷,黑白负片胶卷也有几元钱的涨幅。

本期胶片日记,从大D收了一台Nikon F80说起。

一日闲逛某鱼,发现一台背勾断裂的F80,只[......]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11 守得云开见月明

胶片日记这个系列的第一期是在2020年2月发布的,当时拍摄了在全国新冠疫情影响下冷清的成都街头,这一年间,从逐步恢复生产生活,到十一出游时的熙熙攘攘,到多点散发态势严峻,再到目前的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真的是十分不容易。

向每一位身处防疫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这一期是最近按照第一期时拍[......]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10

最近重新采购了胶卷,也采购了药品,是时候出去拍一圈了。

挺长时间没有更新这个系列了,也挺长时间没有带着胶片机出去了。

冬季的盆地总是雾雨纷纷,没什么动力出门,难得最近有些晴天,慢吞吞的拍完了这一卷,去了成都东光片区、五块石和荷花池。

仍然是熟悉的FM+35mm F2.8,胶卷使用了[......]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8

本次照片跟上一期一样,都是在十月底拍摄的,分别在彭州市天彭镇、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拍摄。

由于没有看到可以捡漏的Nikon FE/F80,于是本期仍然使用Nikon FM。

胶卷用的也比较杂,Fomapan 100(按ISO400迫冲)、Ultrafine eXtreme 400(按ISO1600迫冲)、上海GP3 100。

均使用“陈酿”D76+F5冲洗,所以冲洗质量堪忧。

使用Canon CanoScan 8800F平板扫描仪扫描。[......]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7

又是一次长时间没有更新,八九月份因为一些事情几乎没有时间出去扫街,为数不多的按快门活动也是在家里拍点静物。

所有在七月份做好的拍摄计划都落空了,导致之前专门为今年夏季爬楼配置的小脚架出勤率几乎为零。

本次照片都是在十月底拍摄的,分别在彭州市天彭镇、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拍摄。

由于没[......]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6

快两个月没有更新这个栏目了,翻了一圈硬盘,找到了一些没有发出来过的照片,还是老规矩,选10张出来发一期。

下次再出门按快门,起码要等到这一波四川地区的强降雨结束之后才有机会。

说起来似乎从来没在下雨的日子里拍过照,等9月至11月的漫长华西秋雨季开始,也许应该尝试一下。

雨衣雨鞋预备起来。

本期照片是2020年4月-6月期间拍摄的,用的卷也比较杂,去的地方也比较多,玉林、枣子巷、西安路、支矶石街。[......]

继续阅读

胶片日记 #5

今年是成昆铁路70周年,然而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去运转。

先是错过了成昆线南段乌东德水电站蓄水前的最后时光,现在新成昆线米易-攀枝花南段已经投运,开通客运业务也指日可待。

老成昆线正在一点点消失,未能运转,略感遗憾。

算啦,去扫街吧,等民法典实施,可能也就没得拍了。[......]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