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7

2020.11.22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又是一次长时间没有更新,八九月份因为一些事情几乎没有时间出去扫街,为数不多的按快门活动也是在家里拍点静物。

所有在七月份做好的拍摄计划都落空了,导致之前专门为今年夏季爬楼配置的小脚架出勤率几乎为零。

本次照片都是在十月底拍摄的,分别在彭州市天彭镇、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拍摄。

由于没有看到可以捡漏的Nikon FE/F80,于是本期仍然使用Nikon FM。

胶卷用的也比较杂,Fomapan 100(按ISO400迫冲)、Ultrafine eXtreme 400(按ISO1600迫冲)、上海GP3 100。

均使用“陈酿”D76+F5冲洗,所以冲洗质量堪忧。

使用Canon CanoScan 8800F平板扫描仪扫描。


断壁残垣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彭州龙兴街
断壁残垣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彭州龙兴街
方言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成都小通巷
方言 | Nikon FM, 50mm F2, Ultrafine eXtreme 400 push 1600, 成都锦里
扶“我”起来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成都小通巷

活路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匠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彭州金彭西路
匠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最近又补了一些库存,第一次购买了在ilford官网上查不到的ilfordpan,据说是“特供”胶卷。

等拍了看看怎么样吧。

扫街大D其实还是爱用Fomapan 400,价格适中,成像颗粒也还可以。

就到这了,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