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8

2020.11.29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本次照片跟上一期一样,都是在十月底拍摄的,分别在彭州市天彭镇、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拍摄。

由于没有看到可以捡漏的Nikon FE/F80,于是本期仍然使用Nikon FM。

胶卷用的也比较杂,Fomapan 100(按ISO400迫冲)、Ultrafine eXtreme 400(按ISO1600迫冲)、上海GP3 100。

均使用“陈酿”D76+F5冲洗,所以冲洗质量堪忧。

使用Canon CanoScan 8800F平板扫描仪扫描。


活路 | Nikon FM, 50mm F2, Ultrafine eXtreme 400 push 1600, 成都锦里
活路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活路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抚琴西路
POWER!!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休闲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睡瞌睡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睡瞌睡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西马棚街
对弈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川菜·魂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最近读了华人著名摄影师阮义忠的书,略有收获,更想找到大约20年前出版的《当代摄影新锐》以及《当代摄影大师》这两本书,是时候到旧书店、二手书平台去找找看了。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连书店都已经越来越“网红”化,打卡拍照成主流,却忘记了书店的根本在于书。

对于大D来说,捧在手里阅读,身心都能感受到文字的气息,知识的重量。

阅读体验远比电纸书来的享受,来的痛快。

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