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9

2020.12.06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本次照片跟上一期一样,都是在十月底拍摄的,分别在彭州市天彭镇、成都市青羊区、金牛区拍摄。

由于没有看到可以捡漏的Nikon FE/F80,于是本期仍然使用Nikon FM。

胶卷用的也比较杂,Fomapan 100(按ISO400迫冲)、Ultrafine eXtreme 400(按ISO1600迫冲)、上海GP3 100。

均使用“陈酿”D76+F5冲洗,所以冲洗质量堪忧。

使用Canon CanoScan 8800F平板扫描仪扫描。


晒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车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椅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筐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等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晒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曹家巷
巷 | Nikon FM, 35mm F2.8, 上海GP3 100, 彭州北大街
凹造型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锦里西路
看相应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锦里西路
活路 | Nikon FM, 50mm F2, Fomapan 100 push 400, 成都上同仁路

 


最近去成都当代影像馆看摄影展,看了摄影师朱林的个展《洞见·现场》,有些感触。

《洞见·现场》个展的作品,都是在城乡结合部拍摄的,在城市边缘拍摄,用尖锐的眼光观察所拍摄的对象,以很直接的手法去拍摄,作品中呈现的社会现实给观者以强烈震撼。

那种追踪式的拍摄方式,如同勘察现场一样的拍摄手法,不由得让大D联想到朱林先生以前的工作经历给他带来了怎样的影响与印记。

摄影可以说是一面镜子,每一张照片不光记录了当场当时的场景、事件,更映射出拍摄者本人如何看待这个场景、事件。

还是要多读书、多拍摄,更多的吸取养分,变成自己的骨肉。

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