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10

胶片日记 2021.01.16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最近重新采购了胶卷,也采购了药品,是时候出去拍一圈了。

挺长时间没有更新这个系列了,也挺长时间没有带着胶片机出去了。

冬季的盆地总是雾雨纷纷,没什么动力出门,难得最近有些晴天,慢吞吞的拍完了这一卷,去了成都东光片区、五块石和荷花池。

仍然是熟悉的FM+35mm F2.8,胶卷使用了神奇的ILFORD Pan 400,为什么说神奇,这个卷在ILFORD官网上是不存在的,只在部分国家和地区销售(做功课查询这个卷的相关信息时,看到国外一位摄影师写到他在英国很难买到这个卷,英国作为ILFORD的老巢居然没卖的),似乎这个卷是在ILFORD收购同是英国的胶片生产商Kentmere之后出现的,ILFROD Pan 400是Kentmere 400的贴牌也说不定。

没有测试胶片密度等相关参数的设备,是否是真正的贴牌,也就无从知晓了。

一共买了两卷ILFORD Pan 400,目前只拍了一卷,感受上还可以吧,性价比不是太高,扫街还是Fomapan更合适,便宜。

仍然用Canon CanoScan 8800F平板扫描仪扫描。


北改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五块石
北改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五块石
匆匆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地铁6号线
无题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西村

拖/运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荷花池
哄哄阳下坝坝舞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东光
哄哄阳下耍手机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二环
枝 | Nikon FM, 35mm F2.8, ILFROD Pan 400, 成都芳林路

好久没拍,都有点手生了。

阮义忠在《摄影美学七问》中的对谈与讨论,让大D觉得,对待摄影,不仅可以是兴趣,更可以是一种信仰。

沈从文在《创作杂谈》中收录的一封写给好朋友的信,当中写到:“兴趣原是一种极不固定的东西,随寒暑阴晴变更的东西。”

文学也好、摄影也好,都是一种创作,从兴趣升华成为信仰,也许就是写出好作品,拍出好照片的原因之一。

“专业就是王道”

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