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5

胶片日记 2020.06.27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今年是成昆铁路70周年,然而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去运转。

先是错过了成昆线南段乌东德水电站蓄水前的最后时光,现在新成昆线米易-攀枝花南段已经投运,开通客运业务也指日可待。

老成昆线正在一点点消失,未能运转,略感遗憾。

算啦,去扫街吧,等民法典实施,可能也就没得拍了。

2020年端午节期间去了一次有“粽子一条街”之称的马鞍东路。

马鞍东路本是成都众多平常街道当中的一个,上世纪80年代,有4位居民婆婆在此撑起粽子摊销售粽子,就在这4位婆婆的带领下,这里发展成了有近百个商铺的“粽子一条街”,从每年开街到结束的20多天里,现包现蒸现售的粽子,粽味飘香,好不热闹。

听说还会举行包粽子大赛等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然而没有碰到,可能是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而停办了吧。

本期使用Nikon FM + AI 35mm F2.8 + Fomapan 400 Action卷拍摄。

胶片日记 #5


就到这了,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