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13

又是令人“胶”虑的一天 2021.11.13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胶片日记#13 标题图

上一期说到捡了一台Nikon F80d(d指日期后背,可将日期打印在底片上)修复背勾断裂之后拿出去试机。

收到这台F80d大概个把月之后又收了一支AF-S 24-85mm G VR,不算贵但实用。

比24-120 F4G更低的价格,光圈也没差太多。

第一支收来的镜头防抖组件有故障,不能启动,退货处理。第二支功能和成色都没问题,只是由于这个镜头是三节棍设计,容易进灰,自己拆开前组清理一下,十分简单。

然而有一根小毛毛(并不是霉)是在中间镜组的边缘位置,试拍发现并不会影响成像,姑且这样,卖家按成色差定价,这点小瑕疵还是可以接受。

本期拍摄于2021年10月中下旬,不过还好没有去过目前的封控地区周围,按照现在“时空伴随者”的判定规则,真的是很难说,不过有一说一,虽然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是过度炒作还是要不得的。

相机:Nikon F80d

镜头:Nikon Nikkor AF-S 24-85mm f/3.5-4.5G ED VR

胶卷:Foma FOMAPAN 400 Action

冲洗:Kodak D76 + Kodak F5

扫描:Canon CanoScan 8800F


经常拍摄黑白胶片的主要原因就是黑白胶片价格比较低廉,可以自己手动冲洗自己扫描,彩色胶片的主要冲洗工艺C-41对温度的要求更高,没有冲洗机对于温度的控制不是特别的稳定,对冲洗质量的影响比较大。

不过最近突然想到,用慢煮机加热水,水浴环境下进行冲洗,可能是个法子,回头可以研究一下。

下期再见,拜拜。

本文被贴上了: ,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