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日记 #3

2020.05.10 · 作品主题胶片街头摄影

本期照片摄于2019年12月。

中国式过马路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滨江公园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通祠路天桥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锦绣巷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腊肠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郭家桥西街 Nikon FE, 35mm F2.8, Agfa APX 400

 

为民路 Nikon FE, 35mm F2.8, Fomapan 400 Action Push 1600

 

摄影从娃娃抓起 Nikon FE, 35mm F2.8, Fomapan 100 Classic

 

百花潭公园采风 Nikon FE, 35mm F2.8, Fomapan 100 Classic

 

最近,《后浪》很火,看完其实很无感。

莱布尼茨曾说:“凡物莫不相异,天地间没有两个彼此完全相同的东西”,人与人的差距显然更大,看完《后浪》有的人觉得“打鸡血”,有人觉得“无感”。

究其原因,有个人努力不够的因素,也有社会的阻力。新一代年轻人虽然在物质条件相对优渥的时代长大,但比前几代人要面临生活成本高、就业压力大、社会阶层固化等等问题。

多少年轻人在为了生存奔波,将梦想深埋心中。

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各种机会看上去变多了,但实际上选择的成本也变高了,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选择的权利”其实是别人的。

前几日看到一位火腿(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别称)在短波频率上守听时,发现了北京万泉小学集体电台,遂与之通联,通联完毕后收到了通联卡片,后来北京万泉小学负责集体电台的老师发给他了当时小朋友操作电台的视频。

再看上面最后两张照片,湖边打鸟,公园采风,有多少出生在小城市的孩子也能利用业余时间去发展这样的兴趣爱好呢?

这些见识上的差距,往往很难弥补,并不是每一个“后浪”都能成为像视频当中那样物质精神双富足的“成功青年”。

每一位青年,或者说每一位“后浪”不应该是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被消费主义所迷惑,不论出身如何,都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舞台上拥有自己一席之地的独立个体么?

希望有一天,每一位“后浪”都能在时代大潮当中奔涌,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几句感想,就当凑原创认定的字数啦~

那么,下期再见!

本文被贴上了: , , ,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