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飞机 #2 成都双流机场拍机(2019-06)

双流你好 继续进近02R 2019.06.29 · 作品主题其他作品

现在国铁已经没什么好拍的了,自从国铁将25G型客车(红皮车,多用于K字头快速列车)、25K(蓝皮车,多用于T字头特快列车),25T(白+蓝配色,多用于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统一更换涂装变成橄榄绿之后,普速列车已经毫无美感可言了。

新的动力集中式动车组CR200J(国槐绿)上线,已经满眼绿了。除非有新鲜车辆能拍到,恐怕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想去拍火车了,真心搞不懂为什么国铁这么钟爱绿色。

这种统一刷成绿色的行为,就跟大街上统一招牌样式的感觉是一样的。

已经不止一次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张车厢照片,配上一句“好久没坐绿皮车了”,下面评论区“绿皮车就是脏乱差”。心里相当不是滋味儿。

那么目光就转移到拍摄飞机了。

不过,无论是拍飞机还是拍火车,都是很辛苦的事情,尤其是夏天,晒的是相当辛苦。所以一次作业能让大D很长时间不想去拍了,除非是遇到没拍过的彩绘涂装机来成都才会跑上几十公里拍一趟。

上周末去了一趟,由于双流机场旁边修建了空港花园绿道,拍摄条件2018年去拍摄时的机位靠谱多了,至少有了小卖店能够补给,还有休息区可以歇着。

再加上之前专门跑一趟拍的几张照片,一起发,更新一波。

书归正传,上图喽。

某天,看到四川航空的第二架熊猫彩绘机从法国图卢兹(空中客车老家)经天津回成都,就盘算着差不多快要开始商业飞行了,果断关注各路消息,挑了个时间跑去拍。

▲ 东航A350-900
▲ 泰航A330-343
▲ 南航B787-8
▲ 厦航B787-9
▲ 国航A321-213 秀美四川
▲ 卡航A330-302

▲ 川航A350-941 熊猫之路

这一次去拍摄的重点来啦,川航家的第二架A350熊猫彩绘机。

后来又跑去一趟,为了拍摄中华航空的747,结果到达机位之后,先遇到了标准涂装的川航A350。

▲ 川航A350-900
▲ 华航B747-400

上周六,目标是国航首架星空联盟涂装的A350,顶着小雨去,然而到了机位没一会儿雨就停了,虽无蓝天烈日,还是把大D晒的挺惨的。

▲ 乌航B737-800
▲ 联航B737-800

本次的重点,上次擦肩而过的国航A350

▲ 国航A350-900 星空联盟彩绘
▲ 多彩贵州航空 E-190

这架E-190是大D头一次拍到巴航工业的客机。

▲ 山东航空B737-800
▲ 首都航空A321

二跑道这边临时加了机架起飞的飞机,然而降落并没有换跑道,于是拍到了等待起飞的飞机与正在降落的飞机同时在跑道上的照片。

▲ 两架高原王子A319
▲ 吉祥航空B787-9 梦旅生花彩绘
▲ 吉祥航空B787-9 丝路飘带彩绘

一次拍到吉祥航空B787彩绘机当中的两架,也是很幸运了。还剩下“中国红”彩绘的没拍到,看来需要紧盯这架飞机的信息了。

▲ 排队等待换向起飞的飞机
▲ 东航云南公司B787-9
▲ 深航B737-800
▲ 北部湾航空A320neo
▲ 上海航空A330
▲ 顺丰航空B767
▲ 青岛航空A320neo
▲ 川航A350-900

这架熊猫彩绘机是川航第一架彩绘A350飞机。

▲ 亚航A330

拍机辛苦,所以下次更新随缘。

本文被贴上了: , , 标签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标注。